創會會長的話

香港新早教協會於2014年由關熙議小姐(Karen Kwan)創立,宗旨是「用關愛和理解,讓孩子更卓越」,是一個讓不同父母交流育兒資訊的平台。

關熙議是三個女兒的母親,為了照顧她們,她甘願放棄投資銀行的工作,留在家中。她非常緊張她的女兒,是一位怪獸家長。一次偶然機會,Karen和朋友創辦幼稚園,以為不斷的操練能夠幫助小朋友取得好成績,但發現某些學生及其中一個女兒對操練產生了反效果,不但成績未如理想,而且討厭學習。同时,琋渼發現他們的表現不但不蠢,反而頗具邏輯。於是,為了幫助女兒及學生,Karen開始四出尋找特別的方法,發現原來「遊戲中學習」有助提升孩子的學習興趣及效能,有效的教學方法會直接影響學習成果!

接著,Karen更積極參加不同有關兒童教育課程如腦基礎教學法、高階思維等,領悟出令孩子主動學習的秘訣,更開辦教育中心,期望幫助更多孩子。此外,Karen發覺除了教育小朋友之外,更重要的是要引導父母如何正確地教育子女,於是她主動接觸及認識到不同專業範疇的人生教練,如富爸爸集團首席商業顧問Blair Singer等,學到不少有用技巧。

Karen認為正確的教育應該是這樣:「Teach People, Not Content」,小朋友天生就有很多與別不同的天賦,身為父母和導師,應該要製造合適的環境,然後發掘及展現他們的天賦,而並非注重內容的操練。所以近年她開始教授「親子教育課程」,期望透過跟不同家長的互動,令父母及子女的關係更好,家庭美滿。

透過協會,期望令更多父母站在孩子的角度看世界,不要忽略他們成長的小細節,因為3歲真的會定80。因此,本會常透過舉辦不同的活動和講座等,由關會長主講,向公眾分享一些育兒技巧,能夠令孩子快樂地成長,這是身為教工作者必要所擁有的堅持和信念。

協會設有Facebook專頁,有不少關於育兒資訊和技巧的分享,可前往讚好 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ewearlychildhoodhk/